鹤云。

自由写手绾泽/鹤云 混铠甲 废物一个

【铠2】云开月明 28+29

  28

“我本以为我都做的滴水不漏,没想到还是被你看出来了。”幽冥魔化身成原形,堪堪躲过了徐霆飞裹挟着风和电的飞影疾电腿。


  徐霆飞平稳落地,似乎是没有注意到身后的银紫色铠甲,但其实他感知到了身后有第二副铠甲在,才敢如此激将,而且假装没有注意到包围圈。满带嘲讽的语气挑衅着幽冥魔的神经。


  包围?你们怕是被我们两个包围了。


  “是你演技太烂,运气太差。”


  说罢他打了个响指。


  “我不爱吃豆芽所有人都知道,小天更知道。”像猫一样高傲的声调居高临下,似乎丝毫不在意两边包抄过来的幽冥魔。


  说罢,飞影铠甲的绝影流风翼在背后展开,红色的眼部光板一闪,整副铠甲都笼罩在淡蓝色的光辉之下。背后的修罗铠甲愣了愣,召唤修罗炼狱刀的动作明显迟滞了一下。


  两个人合力击败幽冥魔之后,修罗按住飞影要解体的动作,然后通过头上的天眼把一股阿瑞斯能量照射到飞影铠甲额头上的铠甲之心上。


  铠甲之心和阿瑞斯能量产生了共鸣。


  徐霆飞顿时觉得头痛欲裂,有什么陌生的回忆在他脑海当中浮现。


  潘拉姆草原的花,那双蓝色的眼睛,皮尔王的强行指婚,连年不息的战火,最后就是千年激战的场面。


  “2712,你这样对未来的那小子真的……没问题吗?”炎帝拿着蓝白色的召唤器,看着身体日渐式微的旧友,第一次露出了犹疑的神色。


  “可是……我想不出更好的办法。炎君,咱们炎星的基因能量你也知道,就连我一个阿瑞斯和炎星混血的人都受不了,更何况千年以后那个孩子?”2712躺在病床上,捂着胸口咳嗽几声,随后把炎帝请了出去。


  炎帝明白2712说的是什么意思。他已经向上级请求转化基因,将炎星基因全部转化为阿瑞斯基因。这样的话,就算他战死或者死在手术舱里,保护召唤人的基因也可以留在召唤器里一路保护那个人类的孩子。


  “影。”


  “刑天,别担心。”2712没有附着面甲,他抬起1521的脸,在目镜上轻轻落下一吻。


  千年之后……千年之后?徐霆飞看着修罗铠甲的目光逐渐转向警惕。看来2712和炎帝所说的人类就是他,他有阿瑞斯基因护体就是当年的2712在帮助他。


  徐霆飞记得,欢迎的阿瑞斯预测术也只是能预测幽冥魔出现的位置和八卦八门的位置。但是阿瑞斯人或者密修者真正使用最高级的阿瑞斯预测术时,则完全可以穿越时间空间,预测到维度以外的事情。


  可是炎帝为什么要告诉他这些?


  徐霆飞想不明白,他现在也不想去考虑这些。他刚转身准备解除铠甲,一道刃风忽然裹挟着杀气袭来。修罗铠甲瞬间闪身上前,臂甲接下了那道风刃,伴随着火光擦出了“噌”的一声。


  绝影旋风刀已经在飞影手里出现,还有他后背更加明显了一些的绝影流风翼。


  “谁?出来!别搞背后偷袭的那些事情!”李昊天和吴刚随后赶到,吴刚最恨这些背后用阴招的人,说话的火气也涨了不少。李昊天站在徐霆飞面前,轻轻抬起一只手把他护在后面。


  一团黑雾落在地面上,然后以迅雷之势幻化成了四股雾环飞射过去。飞影铠甲的铠甲之心金光一闪,在四人前面形成了一道厚障壁,直接抵消了雾环。


  李昊天惊讶的回头看着徐霆飞,突然觉得到了徐霆飞身上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但是鉴于刚刚共鸣的能量还不稳定,徐霆飞无法再驱动铠甲之心进行保护,相反,他感觉喉咙里甜腻腻的,眼前也越发模糊起来。


  炎帝急忙招呼李昊天扶住徐霆飞,让吴刚和他们两个一起先行离开。


  “这里有我在呢,他的实力还奈何不了我什么。”


  李昊天没有迟疑,简单的答谢之后扶着徐霆飞走出了包围圈,身后是吴刚在断后。结果走出去了很远,外面还是一片漆黑。三个人只好用铠甲自带的夜视照明系统来搜寻四周。


  “小刚,我们好像……”


  “中圈套了。”


  徐霆飞实在支撑不住,解除铠甲倒在地上,顺着嘴角淌下血沫。因为疼,他的汗水沾湿了额前的头发,眼前一阵一阵发白发晕。刚刚透支铠甲之心抵挡比他强很多的雾环,让他的铠甲再次受到了重创,不仅仅是铠甲,他的心脉也被雾环的冲击带来了剧痛入骨的腐蚀和反噬。


  阿瑞斯能量在他体内帮他抵御着雾环的腐蚀,两股能量来回撕扯的痛苦不亚于当年他被路法下蛊的疼痛。


  “小刚,你在这里保护好小飞,我去看看有没有出路。我的火刑能量会一路跟随我给你们留下足迹。”


  “你去吧,俺来照顾小飞。”


  铁板烧内。


  杨欢迎此时正在因为联系不上三个召唤人而焦急。库忿斯已经站在了店门口随时准备冲出去。清自在看了眼卦象,依旧是剥卦,六四爻辞。


  他的表情越来越凝重。


  吴刚怕自己坚硬的盔甲硌到徐霆飞本就脆弱的身体,只能用较为平坦的胸甲给他腾出一块可以休息的地儿。徐霆飞的身体还在不断发抖,根本说不出来一句话。


  “小飞,俺可是还等着和你吵架呢,没人和俺吵架多没乐子啊……那个……小天马上就回来了,你撑住啊……”


  吴刚自认为从来没慌过,大事小事只要有他吴刚和金刚铠甲在场,就没有摆不平的事情。但是如今看着那个那么爱和他吵嘴有事没事还爱挖苦他两句的小少爷如今好像是真的那么脆弱。


  徐霆飞此时的耳边已经听不清吴刚在说什么,耳朵里一直在嗡鸣,自己的眼睛和耳朵似乎都在同一时刻失灵了。此刻的他只能感觉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的脑海里回响。


  “你只需要听我讲。”


  “你是谁?我凭什么相信你?”徐霆飞现在是完全混沌的,他分辨不出来面前的人是谁,不知道是谁在说话,就连吴刚在他眼中也如陌生人一样。


  李昊天走了半天发觉自己还是走不出去,最后决定还是原样回到出发点守着徐霆飞和吴刚。


  “是我令飞影的阿瑞斯能量和月奇能量一同助你,你才没有被幽冥的漩涡吞噬。现在听我讲,这里是一个空洞的幻景,只需要你飞影的能量就可以帮助你和你的伙伴一起脱困,也可以帮助外面鏖战的炎帝重归狱面修罗。”


  长时间的沉默之后,徐霆飞从地上站了起来。


29


    徐霆飞撑着坐起来,口中喃喃念着一句阿瑞斯语。无视掉李昊天在他后面的问话,徐霆飞一直在重复着那句阿瑞斯语。


  “这真的是我的命运吗?”


  那个声音没有再回答他。


  徐霆飞的骄傲让他从来不信命,但事到如今他真的不得不信。就像月亮和潮汐之间的重重千丝万缕,他的月奇一旦变动,是真的会带动很多的变化。


  一口浊血从他口中咳出,胸口堵塞和身体剧痛的感觉居然随着这口浊血的喷出而减少了很多。飞影铠甲再次附着在他身上,而且在他脚下形成了一个风和月的法阵。手臂上的印记和额头上浅浅的纹路开始灼烧,但是此时的徐霆飞一点都没感觉到痛苦。


  相反,清凉的月奇能量在他体内流通着,他从来没有感觉浑身这么舒畅清新。


  李昊天拉住了吴刚想要去触摸飞影铠甲的动作。


  “小天,你就不担心他吗?为什么我感觉他的意能量在暴涨,在危险的边缘?”


  “我确实很担心。”透过蓝色的目镜,吴刚看到了李昊天眼中的担忧。但是那不完全是担忧,更多的还是对徐霆飞的信任和支持。红色的能量缓缓涌出,挡在飞影铠甲四周,似乎已经做好了有危险随时保护徐霆飞的准备。


  “但是我更愿意相信他这次一定会没事。”李昊天的语气里透露着坚定,就好像当年徐霆飞和吴刚把意能量传给他,相信他一定可以战胜路法一样坚定。


  吴刚也伸出了手,星奇的能量和日奇混在一起,围绕在蓝色的光晕外围保护着他。


  一束蓝光撕破了黑暗,飞影抬起手带着刑天和金刚落到地上。他们四周看了一圈,已经感觉不到一丝一毫的幽冥能量,炎帝也已经消失不见。


  “小天小飞小刚,没时间休息了,阿瑞斯星球出了事情,现在咱们必须过去!”


  乔奢费的声音传入了耳朵里,带着焦虑和慌乱,完全没有了过去紫冥分队将军的冷静。李昊天扶着徐霆飞,简单问了几个问题之后,看着徐霆飞,生怕他哪里又不对劲了。徐霆飞能感觉到体内的能量明显比之前要强了不少,也不会那么难受了。


  地板上的浊血还是会灼伤李昊天的眼睛。


  三个人简单休整了一下,转身快速找到一个没有人的角落去召唤穿梭艇。安迷修带着李柚儿已经出发了,乔奢费和库忿斯还在等着铠甲小队的出动。


  “欢迎,阿清,我们已经出发了。”李昊天说完,就听见徐霆飞的声音。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他只觉得徐霆飞唱歌很好听,却完全没有意识到这首歌叫做《送别》。


  七个人一路十万火急的赶路,终于到达了阿瑞斯星。映入眼帘的已经不是生机勃勃的阿瑞斯星,而是满目疮痍,战火连天的战场。之后潘拉姆草原景色如昔,寄思月还在那里静静开放着,让人更觉悲凉。


  安迷修的手中拿出了一个小盒子,打开之后是路法给他最后的一样东西——画了地址的字条。


  他挖出来以后,发觉是路法给他的一个小投影仪。路法知道自己被通缉,自然免不了灾祸,为了保住安迷修,他只能对外宣称安迷修是他的养子。


  这么多年来,他也想拍着自己儿子的肩膀,笑着夸赞一句“长这么高了”。


  “安迷修我儿,你看到这个记录的时候,我路法怕是已经去了该去的地方。我何尝不想喊你一声儿子,也听你叫我一声父亲。可是我自知我是罪人,如果认了你是我的儿子,你也会受到牵连,连带着乔奢费和库忿斯,还有我的禁卫军。但是我没想到你真的愿意一直跟随我,就算是要和王反目成仇。”


  “我儿,其实父亲真的很爱你。”


  “怕是只有我死后,才能真正的有机会对你说一句,父亲真的很想你。”


  安迷修把投影仪握在手里,上面似乎还有父亲的温度。李柚儿走近蹲下,把安迷修搂住了安慰。她知道父亲始终是安迷修心里的痛,时至今日,安迷修一旦是看到了父子相遇的场面,就会愣在原地看着,似乎是把自己带入了进去。


  他也想。


  他也想在父亲身边做一个小孩。


  铠甲三人组在潘拉姆草原上走着,徐霆飞走到了2712的墓碑前面,旁边多了三块墓碑。


  “阿瑞斯副将 2712之子。”


  “阿瑞斯将军 刑天主将”


  以及“戈尔法1521”


  戈尔法和2712的墓碑中间有着若即若离的一个缝隙,似乎是在昭示着他们的爱而不得。当年2712和戈尔法在队伍里的关系引起了不少人的注目,为了保证军心和军情,皮尔王下令如果不将调动2712暂离刑天小队,就要指一个同样骁勇善战的女将给2712作为妻子。


  女将也知道2712的心不在她身上,平时也就只是照顾一下他的饮食起居,至于繁育后代这些事,阿瑞斯自然有培育舱。


  “没有关系。”戈尔法说,“至少我还能看见他。”


  2712咬着唇听完戈尔法的话,转身去了潘拉姆草原。


  寄思月是他们的定情花,是当年2712在明月之下观景,戈尔法对他一见钟情的时候,寄思月正在飞影的脚边盛放。确定关系的时候,戈尔法也送了一束寄思月给2712,自此,2712每天醒来,床边都会有几朵寄思月。


  戈尔法出任务的时候,不一定是多长时间。每次出发之前,他总会拉着2712的手在他额头上吻一下。


  “想我了就看看月亮。或者去采一朵寄思月。”


  2712乖乖应下,一个人对着窗外发呆,甚至开始无聊的数手指头,算着戈尔法什么时候回来。


  通常不会等太久,那个红色的铠甲就会出现在窗户面前,笑着对他打声招呼,然后两个人一起去潘拉姆草原度过属于他们的时光。


  徐霆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2712的一段记忆,但是他只觉得前辈很惨。飞影象征着自由的风,却被人禁锢了自由,像一只笼中的金丝雀一样,就连婚恋嫁娶都没有自己能做决定的时候。


  他看着李昊天,不由自主的往他怀里缩了缩。


  在他腿侧,有一朵寄思月悄悄绽放开来,散发出如同空谷幽兰一般的清香。

评论(10)

热度(10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